大亓

查看详情


在被窝里听歌的时候,想起来初中脾气最大、情绪起伏最大的时期,总会做些莫名其妙的事。

比如,有一次跟我妈吵架后,我把自己关进了放冬天衣服的衣柜——这个衣柜衣服比较少,底下垫了许多折好的衣服。那时候,家里的衣柜是打进墙里的特别结实的木柜,每个大概一米左右宽,近一米深,两米多高,下面有两个抽屉。我躺在一堆旧了不合身的衣服上,上面挂着的衣服被我随意拨开到一边,然后把腿搭在衣柜壁上。哭累了就开始想,一会妈妈会不会过来我房间找我,然后发现我不见了,继而紧张到处找我。然而我在衣柜里躺到僵硬缺氧,也没听见我妈走过来的脚步声。然后哭完之后头痛缺氧实在太难受,我就默默滚出来了。

又比如最中二的时候,吵完架,砸了一大堆东西。拿玻璃碎片在手臂上左右各划了十几二十道,也不是多深的伤口,只是渗了一点血出来,麻麻痒痒的疼。我毕竟还有点怕死,没敢使太大劲划手腕,没有轻易狗带。插个题外话——想要割腕死必须决心坚定,一道下去,深0.6或0.7毫米的伤口,温度适宜且没人管你的情况下你就可以狗带了。好,继续讲这件事,那时还是夏天,第二天穿着短袖的校服,在想会不会被妈妈发现。结果直到伤口全数愈合也没有一个人发现,包括感情很好的同桌。所有悲伤偏激愤怒,只剩几道没办法完全褪去的疤在手上。不仔细找都看不到。

青春期的愤怒简直莫名其妙而且可怕。我想想都好嫌弃那时候的自己啊。

对比之下现在我稍微成长了一点,至少能控制自己的愤怒,压抑大多数情况下的悲伤。慢慢开始能对着不能平心静气去相处面对的人,尽力去若无其事地谈笑了。还有,最近也开始尝试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去寻求帮助了。会好起来的,所有的事,我一定都可以慢慢地尽力去平和地面对。



  

评论
©大亓 | Powered by LOFTER